佣医头顶青天

群内活动汇总处
还有沙雕日常
头像来自@Yuipo

佣医2021新年24h

【11:00】

梦摘星:

我们,我们


一些碎碎念:

    真的是超高校级的绝望。

    咕咕了很久没没有动笔(高二狗哭泣😢数学使人头秃,美术使人落泪,期末考试也是忙了很久/疯狂找借口嗷嗷嗷。)写了四篇开头,却始终没有找到满意的构思。好不容易写完了,找到除夕空闲的一天准备修改一下的时候,还没陪我一年的iPad坏掉,并且过年大家都回家休息修不了。

    没错几千字的文没了。我直接心碎💔。

    现在发出来的是在三个小时内疯狂填字的水作。(我真的有罪💀💀💀。)

    见谅嘎嘎嘎嘎嘎嘎😢以后有时间会替换成完整版。

    祝大家🐂年要🐂🍺!

 


    一群人大笑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看向自己喜欢的人。


 

    “有请奈布·萨贝达!"

    她混迹在沸腾的人群里,抬眸看向台上简简单单穿着绿色兜帽衫的男孩,有些劣质的灯光设备将她的眼睛照的有些恍惚。

    到处都是彩花气球,零食袋和礼物袋装饰了原本干净整洁的地面。一个易拉罐被踩扁,某只不知名的脚将被抛弃的它用力踢起,带着优美弧线的水迹划破空气,结束了它浑浑噩噩的一生。

    她顾不得烦恼今天做卫生的人是她,也不想在意那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主持人有没有拉好背后礼服的拉链。脚上的靴子溅上了污渍,她也懒得去擦。

    她只是望着那个少年,想着他会不会看到她。

    音响好像出问题了,变调的歌曲显得分外滑稽,台上的他也笑起来,头微微偏转,好像在寻找什么。

    她的呼吸突然凝滞,她想起之前在网上非常流行的一句话:

    一群人大笑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看向自己喜欢的人。

    机械变换,将灯光打向她处,她睁不开眼。

    你到底,

    有没有看向我呢?



    又梦到他了。     

    艾米丽从睡梦里醒来,窗帘没拉,天还是黑的。她伸手拿下床头柜上的手机,熟练地打入一串数字。

    凌晨三点半。

    讨厌。

    肯定又睡不着了。

    屏保上是一条鼓着脸的小海葵鱼。她盯着鱼看了一会儿,随手点开图册查看自己完成的设计图。

    这里也许可以处理的再柔和一点。这样想着,她起身打开台灯,鹅黄的灯光将十一月微微有些寒意的空气温暖。

    电脑还没开机,她去泡了一壶咖啡,滚烫的液体将她麻木的血液苏醒,还有些困倦的睡眠因子被驱赶。盘腿坐在皮质沙发上,她伸手挽起松散的发丝,虽然只是普通的深棕色,但也有被精心打理过。

    “在喝咖啡吗?“

    走廊尽头的房门被打开,一脸疲惫的男子渴望地注视着那壶正冒着丝丝热气的咖啡。

    “嗯,自己倒。”

    他不客气地将剩余的咖啡全部倒入手里的马克杯中。一饮而尽,苍白的脸上有了些血色,他将马克杯放在艾米丽面前的茶几上,挑眸看着这个有些憔悴的娇小女子。

    “还没睡?”

    “你还不是?”艾米丽站起身来,转转僵硬的颈脖,白色的睡裙微微泛起。“睡不着起来改设计图。”

    “巧了,我在改程序。”他浮现出一缕苦笑,“这样下去,我们迟早要要猝死。”

    “要猝死的人是你。”

    艾米丽翻了个白眼,这么多年了,这家伙还是喜欢大晚上的这样讲话。

    “我回房间了,你早点睡。”他拍拍艾米丽的肩膀,温柔的目光扫过她的脸颊,“什么时候回来?”

    “反正不是现在。”

    她看着他消失在走廊尽头,房门轻轻掩上,带走一大片光芒。


    也许听起来非常奇怪,艾米丽和奈布住在一起,却并不是情侣,或者说,现在已经不是。

    对此奈布的解释是虽然分手了但是和她一起住已经习惯了反正也是正人君子做不出什么龌蹉的事。

   而艾米丽只是沉默了一下,说不想找新房子。

    每天都是奈布将艾米丽送到公司门口,晚上公司的同事们也总能看到一辆黑色的吉普乖巧的等在楼下。风度翩翩,英俊帅气是艾米丽总能在公司的小职员们的口中听到的形容他的话。

    艾米丽不是很能理解她们的热情。她已经忘记了什么是喜欢的感觉。

    作为公司里资历雄厚的“老”前辈,业务能力出众的她将自己活得漂亮又精致,自然 不缺乏前仆后继的追求者:成熟稳重的主管,认真腼腆的实习生。她跟他们约会,却都是无疾而终。

    她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我没有精力去认识一个新的人,或者花费力气去重新维系一段新的感情,更没有办法再把自己的故事讲述一遍又一遍,任何需要花费时间去了解或被了解的过程,在我看来都太累。”

    而每次约会回家,奈布绝对会缠着她问这问那。美名其曰帮她做分析,其实就是帮她挑刺,最后露出神秘莫测的满意笑容。

    她跟奈布一起长大,看着他从一个沉默寡言的矮冬瓜长成一位完美无缺的大人。虽然现在也不算很高,但是已经可以俯视大多数女生。

    也越来越不懂他。

    虽然是奈布先告的白,但是艾米丽却始终有一种力不从心之感。

    刚在一起时的回忆是美好的,他们像最普通的情侣一样腻在一起,改情头,发推特,视频通话一直开到太阳升起,后来甚至直接搬家住在了一块。但后来也如同最普通的情侣那样走入柴米油盐之感。

    老夫老妻,他这样点评他们之间的关系。

    她却非常不习惯,她做什么都喜欢新鲜感,曾经的浪漫显得是那么索味。她告诉奈布她感到厌倦。

    奈布扳着手指头说也到七月之痒了非常理解她,他看着一脸严肃的艾米丽,笑着说,但他是最好的。

    她不信,盯着他要他说出个理由。他告诉艾米丽,只要她找到比自己好的,他就把现在的这栋房子让给艾米丽独自使用。

    她答应了,本以为这没有什么难度,但奈布就这样和艾米丽一起又住了一年。

    新的一年又要到了。


    “我知道日子在慢慢过去,你会告别,我们都将头也不回的离去,三年的筵席终归散场。我会努力记住你现在的样子,还未褪尽的青涩,眉眼间的几许成熟,也会记住你课间若有所思地张望,上课时蹙眉凝思的模样,”

    这是十六岁的艾米丽在本子上一笔一画写下的新年期盼,而现在的艾米丽则会简单地写下一句,

    要好好陪伴爷爷奶奶,至少是要好好陪伴他们过新年。

    十二月初的时候,艾米丽的奶奶去世了。

    也不算什么多悲伤的事情,毕竟艾米丽的奶奶的岁数已经很大了,走的时候非常安详。但是艾米丽的情绪还是崩溃了。

    她曾经习以为常的奶奶的苹果派,此时已经成为了再无能重温的回忆。她第一次意识到对于老人来说,新年的烟花是多么的珍贵。

    想停下来深情地沉湎一番,怎奈行驶的船却没有铁锚,想回过头去重温旧梦,怎奈身后早已没有了归途。因为时间的钟摆一刻也不停顿过,所以生命便赋予我们将在汹涌的大潮中不停地颠簸。

    我们注定要失去所爱之人,不然我们怎么知道在我们的生命中他们有多重要?

   


    她喝的满脸通红,然后回家。奈布正在客厅看电视,被她身上满沾的扑鼻酒气吓了一大跳。赶紧给她调制醒酒汤。

    眼神完全是恍惚的状态,她却拉紧奈布的衣袖。唇上的口红花了,她嗫嚅着,

    “奈布,嫁给我吧。”

    他的动作一顿,目光温柔而又无奈地凝视着此时迷离里带着认真的艾米丽。

    “真的吗?”他把艾米丽摆好在沙发上,双手撑在她的身体两侧防止她滑落。艾米丽此时就像一个孩子一样乖乖并腿坐着,绯红的脸颊增添了平日里很少见到的软弱。“小心我录音噢。”

    她微微哭闹起来,锤着他肩膀的手根本没有什么力气。不久,她的头靠在他的耳畔,睡着了。她的确是太累了。

    他如愿以偿地拥着怀里软软糯糯的女孩回了房间,他知道艾米丽的脾性,自卑,傲娇,喜欢胡思乱想,没有什么安全感。正因为如此,他才想如此想把艾米丽护在手里。

    这是我的女孩啊。

    

    奈布知道艾米丽喜欢他。小时候就知道了。

    真的挺不容易的,他小时候的照片,他自己都难以直视。

    在他沉默寡言地待在角落里等待天空泛黄的时候,是她带着一身稚嫩的善意拥抱他的世界。

    “你叫什么名字呀?”

    “跟我们一起玩吧!”

    她不是完美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缺陷也愈加明显。对物质的向往,喜欢一个人把所有感情都憋着,作息简直是跟常人反过来,等等等等。但是他却很喜欢这样的她,这样才是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人。

    他不知道为什么艾米丽会喜欢上他,但他沉迷于她望向他时那双憧憬的眼睛。

    因为喜欢,所以想为你变得更好。

    他们的爱情没有那么多的波澜壮阔,确定了,那就不要放手了。


    艾米丽和奈布在新年的时候完了婚,那天天气很好。

    那是个很简单的婚礼,美国西部的气候稍微有些干燥,但牧场里非常热闹。是艾米丽向往的自由生活。

    生命不是一张永远旋转的唱片,青春也不是一张永远不老的容颜,爱情是一个永恒的故事,从冬说到夏,又从绿说到黄。步履是一个载着命运的轻舟,从南方驶向东,又由近驶向远。

    他握紧艾米丽的手。

    


评论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